大马男子扎布礼(Zabli Ab Hadi)利用益智游戏的魔方(Rubik’s cubes)制成与众不同的肖像画,在社交网络上吸引无数网民点赞和关注!

今年35岁的扎布礼说,这是以已故大马女歌手西蒂莎拉(Siti Sarah Raisuddin)与丈夫沙米拉(Shamira Muhamad/Shuib Sepahtu)拼出一幅魔方肖像画,共用了391个魔方,整个制作时间约3小时。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上周三(8月18日)在个人TikTok账号(@abam.takaful)上载制作魔方肖像的视频,这也是作为彭亨甘榜比亚谷(Kampung Pianggu)互联网中心经理工作的一部分。

他说:“有人要我教他们在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上载视频,所以制作了这个视频,主要是更容易理解,至于魔方则是14岁开始的爱好,我觉得和他人分享兴趣没问题。”

Advertisement

扎布礼在甘榜比亚谷接受马新社访问时指出:“当天晚上,我被朋友告知视频爆红,但我没有当作一回事,隔天,该视频竟然获得数万个赞和分享。”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也很高兴妻子诺艾米(Nor Aimi Zainii,35岁)没有反对我利用2000令吉的储蓄,在网上购买400个魔方来制作这幅画。”

他以纯熟的手法操纵着魔方,首先找到合适的颜色再把魔方放在画框上,但扎布礼始终认为,自己不是一个速度超快的魔方玩家。

Advertisement

他提及:“若要制作肖像画也需要做功课,由于魔方颜色有限,原始图必须用Adobe Photoshop放大,然后清楚看到像素的排列,再改成四种颜色的色调。”

“我们只能透过像素来计算魔方数量和颜色排列,因为在初步阶段,图片不是很清晰,我建议从远处或者透过相机和手机中的看魔方肖像会更清晰。”

扎布礼说,自己制作的魔方肖像不能维持太久,魔方还是会被放回盒子,所以正寻找出将魔方固定在画框中的最佳方法。

他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画框上安装一块玻璃,但玻璃必须是专门定制,这将会涉及更高的成本,所以还在考虑是否要为他人制作魔方肖像画,尤其是在视频爆红后。

他补充:“更令人担心的是,如果魔方肖像画在运送过程中倒塌,这肯定会让我和买家感到失望。”

@abam.takaful

Al Fatihah Buat Almarhumah Siti Sarah ##sitisarah

♬ original sound - dekwa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