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随着政府放宽国家复苏计划(NRP)首阶段的经济领域,国家安全理事会发布最新标准作业程序,所有提供堂食食肆,仅允许完全接种疫苗人士进入。

根据该理事会周五(20日)发布的作业程序中,除了开放给仅限完全接种人士,还需要在入口处张贴通告清楚列明入店的条件。

Advertisement

当局还表示,所有完成接种疫苗以及无症状的员工才允许上班,而员工的接种率决定允许上班的人数, 例如达到80%的接种率才允许100%员工上班。

另外,仅40%接种率允许60%员工上班,而60%接种率则允许80%员工上班。

Advertisement

当局指出,只有已完成接种疫苗的人,在遵守标准作业程序下,携带17岁或以下的孩子堂食。

Advertisement

根据该理事会的规定,完成接种疫苗的定义是,接种两剂的辉瑞、阿斯利康和科兴完成两剂满14天,而康希诺和强生单剂疫苗则需要满28天。

另外,在桌子的安排方面,当局说,每张桌子需要与另一张桌子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并限制在50%容量限制,除了需要保持距离,还要确保通风。

Advertisement

所有店家在顾客进入之前,一律需要在MySejahtera应用程序上检查数码接种疫苗证书;根据最新的标准作业程序提供堂食的营业时间保持不变,即从早上6时至晚上10时。

看守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周四(19日)宣布,所有完成接种疫苗者获准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