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马铃薯叔叔”之称的大马人民社警总会长关志庭,周五(13日)在脸书专页分享,指出一名来自东甲大学教育文凭(SPM)考取9A的女大专生,在父亲病逝后,并没有放弃学业的励志故事,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

Advertisement

他周六(14日)透过直播澄清:“我们原本打算透过’马姐桶’基金帮助这位正在就读大众传播系文凭课程(diploma)的大专生,随后得知东甲老庙特工队已协助筹款。”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感谢英迪教育集团创办人拿督陈友信为女学生为提供第二年的奖学金,陈友信还亲自拨电通知对方。

Advertisement

“这名女大学生在父亲离世后,虽然需要承担日常开销,但因为她有在线上教补习赚取补贴,所以不需要大家再为她捐献了,她也谢谢大家的关心。”

他说:“这名女孩已经满足于现状,并强调已经婉拒东甲老庙和父亲的朋友所有的捐款,另外很多善心人士也频频致电要捐助,对她的生活造成一些困扰。”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们决定停止所有的筹款,我们也尊重她的决定。我们还要感谢,所有曾经伸出援手和踊跃捐款的善心人士。”

马铃薯叔叔还提醒:“任何求学中的年轻人,如果家里突然发生事故,没有办法承担学费,请不要为了减轻家人负担而放弃学业。”

他说:“现在辍学也做不了什么,倒不如坚持完成学业,将来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所以遇到问题不要放弃,我们马铃薯家族愿意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