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疫情持续严峻,行动党武拉港消毒队队长李凯鸣(Lee Khai Ming 山鸡起义)周六(14日)在脸书专页指出,日前,该团队接获求助电话,一家住有30人的老人院,院内半数的人确诊新冠病毒(Covid-19)。

Advertisement

他说:“悲剧还是发生了,早上一个、中午一个和下午一个,短短一天内3人去世,而且都是在老人院。”

他提及:“我们在3天前接获求助电话后,已立即赶往位于吉隆坡的老人院进行消毒,之前半数人确诊,如今,已增加至18人确诊,当中4人逝世和4人送院治疗。”

Advertisement

“4名死者当中一人是上个星期在老人院去世,直至验尸报告出炉后才知道确诊,当时与死者同房就有4名老人家发烧,之后经过筛检后共15人确诊,还包括院长和两名助理。”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当时已发现老人院隔离安排不妥当,所以教导院方重新安排老人家的隔离地方,尽管4名老人家因呼吸困难送院,但昨天(13日)还是有3名老人家在同一天内离开。”

他说:“目前院内还有已完成接种疫苗的两名老人家,面对血氧饱和度不足的情况,两人仅有85%,由于医院负面新闻太多,所以家属不愿意送院治疗,其中一名老人需靠氧气机。”

Advertisement

他坦言:“院长已经和家属商量几次,但家属还是拒绝送院,并坚持要老人家在院内休养,这情况让院长感到非常无奈。”

“根据观察,这两天老人院多了很多氧气筒,我还是要奉劝各界人士,这种5公升(5L)或10公升(10L)的氧气筒,仅能维持1至2个小时,血氧饱和度不足,最好立刻送院就医。”

他提醒,若95%以下已经属于危险水平、90%以下需要氧气治疗,以及80%以下会损坏人体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