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根据卫生部(KKM)向确诊新冠病毒(Covid-19)孕妇发出的指南,如果情况危急,可拨打999或立即前往临近医院。

Advertisement

卫生部周三在脸书发布的资讯图显示,若孕妇需在卫生设施接受观察,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

以下卫生部的指南:

Advertisement

尽管没出现任何症状,孕妇仍需前往新冠评估中心(CAC)接受的医生评估。

Advertisement
  • 若留在家中及染疫症状恶化,立即前往临近的诊所或新冠评估中心。
  • 了解需要立即治疗的症状,包括呼吸困难、胸痛、清醒状态欠佳或不省人事、疲劳加剧和血氧浓度低于95%。
  • 若需要即时帮助,在Mysejahtera应用程式点击“SOS”求助按钮。

另外,卫生部也提及孕妇防疫5大措施如下:

在怀孕后期之前完成接种疫苗,若在施打疫苗后仍染疫,可降低并发症风险,丈夫必须予以配偶支持。

Advertisement
  • 除了处理重要及必要事务之外,时刻留守家中。
  • 贯彻新常态,如戴口罩、避免人潮拥挤地方和勤洗手。
  • 提醒其他家庭成员在外时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勿成为孕妇的染疫源头。
  • 若有家人居家隔离,确保他们全面遵守隔离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