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4月以来,非政府组织United Sikhs Malaysia就一直在筹募家用制氧机,为有需要并在居家隔离的民众提供帮助。

据United Sikhs Malaysia主席苏尼舒克比尔(Sunil Shukbir)表示,由于医院内挤满了确诊病患,该组织在过去72小时内,接获了1500通来自巴生谷的求助电话。

Advertisement

他透露:“由于医院没有多余的地方放置制氧机,导致许多在家隔离的民众需要家用制氧机保命。”

Advertisement

他说,“Home Covid Care”计划于4月开跑,并将家用制氧机和血氧仪,借给在家隔离的民众两周。

Advertisement

到目前为止,苏尼表示该组织以向民众借出了约40台制氧机。

“从当地的供应商购买家用制氧机后,我们会将其借给有需要的民众,无论他们的背景或种族。”

Advertisement

需要注意的是,民众必须获得医生获得医生的许可,才可申请制氧机援助;同时,将制氧机借给下一位申请者前,该组织会将其先进行消毒与保养。

他补充,其中还有一些有能力购买制氧机(价格至少1000令吉)的民众,向他们询问详情,而这些民众也必须等待一周左右,才会获得设备。

“许多人一直索要制氧机,其中包括日薪工人和老年人。”

“我们于周一去了几家当地的供应商,惊讶地发现制氧机都断货了,幸运的是我们在昨天购买到了4台。”

他表示,非常感谢团队一直以来的努力,其中包括志愿者、经销商和领导该团队的Simeren Kaur医生。

该组织计划在本周再购买50台制氧机帮助有需要的民众,并希望民众能够捐款。

他说:“我们希望在疫情期间,为所有大马同胞尽一份力,我们的团队正努力的回应有需要人士的信息和来电。”

你也可以直接把善款汇入United Sikhs Malaysia的户头(CIMB:8007556724),并将汇款证明WhatsApp或电邮至012-2140515、[email protected],以获取收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