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向来热心公益的华裔伊斯兰传教士依比刘(Ebit Lew)是全马最忙碌的人之一,在疫情期间,马不停蹄地协助有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Advertisement

依比刘周五(30日)透过脸书专页宣布,将在吉隆坡蒂蒂旺沙设立中转“驿站”(transit house),该驿站由马来西亚关爱人民组织(Pertubuhan Kasih Umat Malaysia)负责管理。

他说:“该组织将为需要往返中央医院(HKL)和周边地区治疗的患癌儿童,提供免费住宿。”

Advertisement

他还提及:“我已故父亲生前积极对抗病魔,当时候尽管已注射吗啡(morphine)和服用安眠药也无法缓解痛楚,父亲卧病在床时相当痛苦。”

Advertisement

他还说:“我曾到访癌症之家数次,许多患癌儿童在房间跑来跑去,还有些病患不得不睡在父母车内,等待接受治疗。”

“我希望能为政府和人民作出贡献,同时也感谢所有愿意提供援助的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我决定代已故父亲设立驿站,协助无辜且年幼的癌症病患,让他们有地方休息而且免收费,任何人有需要帮助,欢迎拨打热线(011-7077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