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想要做亏本生意,但一位来自吉隆坡的烘焙师却愿意这么做,只因为她想让弱势家庭的孩子在生日时,也有美味的蛋糕可以享用。

这名烘焙师为诺拉西亚(Nur Rasziah Fhasyarini Sharolanua),她之所以决定这么做,其实受到某位家境贫困的顾客启发。

Advertisement

当时,该顾客想要买杯子蛋糕来庆祝孩子的第一个生日,但因为买不起而挣扎了好久。

她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表示,该顾客想要花3令吉向她购买杯子蛋糕,这让她很不解。

Advertisement

“后来,我意识到她正面临着经济问题,所以我决定为她烘焙一个蛋糕,她可以依据她的经济能力来付费。”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我做不到只卖一个杯子蛋糕给她,因为一家人要如何用一个杯子蛋糕来为孩子庆祝生日呢?”

“她告诉我,她的钱包里只有5令吉30仙,存在银行的钱将用来支付家庭开销。”

Advertisement

她表示,当时她告诉该顾客,蛋糕的售价为5令吉30仙,该顾客同意付运费。

诺拉西亚为了让弱势家庭能吃到蛋糕,所以售卖价格相当便宜的蛋糕,售价为5令吉30仙。

她说,每个蛋糕的成本为8令吉,但她以5令吉30仙出售。

“每卖一个蛋糕,我都需要承担2令吉70仙的成本,但是只要能够为那些家庭带来欢乐,这些都没关系。”

她表示:“在特定日子里,我还派免费蛋糕给贫困家庭。”

“我喜欢孩子,我很高兴能看到他们用美味的蛋糕庆祝生日。”

自政府实施第三次行动限制令以来,她卖出大约1000个这样的蛋糕。

同样也是家长的她补充,她喜欢烘焙蛋糕,喜欢看到孩子们每次看到自己装饰的蛋糕时,脸上露出的喜悦。这促使她想为有需要帮助的人制作蛋糕,以便他们也能在这场疫情中,与孩子们一起庆祝并度过美好时光。

这款4寸蛋糕共有巧克力和香草口味,有兴趣购买的民众,可以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