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疫情持续严峻,确诊病例居高不下,医院和隔离中心人满为患,较早前,位于雪州莎阿南美拉华蒂体育馆(Taman Melawati Stadium)新冠评估中心(CAC),更是出现人潮拥挤的情况。

Advertisement

根据卫生部(KKM)周一(26日)在脸书发布的新措施,所有雪兰莪、吉隆坡和布城,轻微(bergejala ringan)或无症状(tidak bergejala)染疫者,无需前往新冠评估中心。

如果你是轻微症状或无症患者可以怎么做?

Advertisement
  • 马上居家隔离。
  • 在MySejahtera呈报确诊的情况。
  • 卫生局将透过MySejahtera发布数码居家隔离令(Digital HSO)。
  • 患者必须透过MySejahtera应用程序的居家评估工具(HAT)自我观察。
  • 患者自我观察情况,将透过线上新冠评估中心进行监控,若有需要评估中心将会联系患者。
  • 有需要前往新冠评估中心进行评估的患者,将透过MySejahtera或呼叫中心接获通知。
  • 任何有需要的患者,可致电新冠评估中心(03-7723 9299),开放时间是每天早上8时至晚上9时。
  • 或者致电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热线(03-7723 900),开放时间是每天早上8时至凌晨12时。
  • 如果患者情况恶化,请立即前往临近的医疗中心就医。

卫生部强调,这项新措施是为了确保所有患者不必在新冠评估中心排长龙等待,并且让症状严重的患者可以立即获得治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