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续发酵,部分企业商家停业遥遥无期,最近更频频传出不少自杀案,为舒缓本地企业家心理困扰和情绪压力,企业发展及合作社部部长旺祖乃迪宣布,该部门已开设ADU@MEDAC心理辅导热线,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他说,许多企业家在遥遥无期的封锁期间,已停业将近一年,甚至陷入财困。政府非常关心他们的生计,除了提供业务援助和奖掖,我们认为也有必要,为他们提供情绪方面的支援。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封锁抗疫的措施不仅冲击经济领域,也对社会层面造成影响,若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可能会给我国社会经济带来长期的负面影响。

“政府深知人民正在受苦,目前正在探讨拟定一个平衡的解决方案,以解决这个问题;一昧封锁不再是良策。”

Advertisement

需要心理咨询的企业家,可在每天早上9时至晚上9时期间,拨打ADU@MEDAC辅导热线1-300-88-1020求助。

Advertisement

早前,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从今年1月1日截至6月18日,卫生部与大马医药救助协会(MERCY)合作,设立的社会心理辅导支援热线,总共接获12万2328通求助电话。

据悉,卫生部的“心理支持援助热线”共有4条热线,从周一至周五,早上8时至下午5时提供电话辅导服务,由经专业训练的卫生部官员与MERCY志工聆听人民的来电。

Advertisement

4条热线号码分别是:03-2935 9935、014-322 3392、011-639 96482、011-639 94236。

民政党也在7月初启动“关怀热线”(010-8252278),以帮助因疫情而陷入困境的民众。

另外,若有解不开的心结,请联络心灵扶助协会(Befrienders),该协会提供24小时热线服务,通话内容都是保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