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半前,尼克拉斯佩雷拉(Nicholas Pereira)因为热爱木工,而选择在槟城开了一家木工店,但如今受到疫情影响,生意也只能勉强维持下去。

现年35岁的他在槟岛兴巴士公司(Hin Bus Depot)开了Woodsmen Makerspace。

Advertisement

今年 ,在实施行动限制令(MCO)之前,该店的生意已经下滑,令人更沮丧的是,在国家复苏计划(NRP)第二阶段期间,该店也必须关闭数周。

他表示:“这一年来,我们一直在为生存挣扎,而在整个过程中,兴巴士公司在租金问题方面,一直都有给予帮助。”

Advertisement

申领公积金过活

Advertisement

为了维持生计,他不得不在今年年初申请i-Sinar计划,并从雇员公积金局(EPF)户头提取资金。

他说:“我能够用这笔钱来维持大约6个月的生活、支付账单和的伙食费。”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他在今年接到一些受委托的工作,但都是小计划,几乎不足以支付他每月1400令吉的开支。

在2020年爆发疫情之前,他开木工班,也有接到一些委托项目,当时他能靠这些来维持生计,以及继续经营店。

等待戏剧开放演出

另外,他也是一名兼职演员,曾在槟城表演艺术中心(PenangPAC)参与演出。他最近参与《 Entropy》的演出,该剧已于7月1日在网上播出。

政府不久前又推出i-Citra计划,允许民众再次从EPF户头提款,他表示他已经申请该计划,目前正在等待申请被批准。

在疫情爆发之前,其中一位学生在Woodsmen Makerspace帮忙尼古拉斯佩雷拉。-尼古拉斯佩雷拉提供-
在疫情爆发之前,其中一位学生在Woodsmen Makerspace帮忙尼古拉斯佩雷拉。-尼古拉斯佩雷拉提供-

他说,这次从EPF户头提取资金后,他还能再维持4个月的生活,所以他希望之后就能恢复营业。

"我想继续留在槟城,因为我还参与了几部戏剧,大约有5至6部戏剧还在筹备中,但也已经推迟了,我在等待我们可以重新开始的时间。”

他尝试制作小型的木制物品,然后放在网上销售,但许多人并不真正需要这些物品,所以业绩不理想。

任何有兴趣委托尼克拉斯佩雷拉制作木制品的民众,可以通过他的Instagram @woodsmen_makerspace联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