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从本月起通过PRIHATIN Kasih计划,连续3个月向贫困家庭派发100令吉的补贴,受惠者只需前往超市或指定杂货店,出示身份证即可购买必需品。

据悉,已有民众陆续获得该补贴;当局将会从社会福利部和e-Kasih的数据库,以及BPR援助金数据比对后,挑选出30万户符合资格贫困家庭。

Advertisement

需要注意的是,受惠者将不会直接获得这笔援助金,而是到指定超市出示大马卡,就能购买价值100令吉的食品,每月一次,为期3个月(共300令吉)。

符合条件的受惠者将会收到短信通知以确认身份,你也可以浏览PRIHATIN Kasih网站,并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是否符合资格。

Advertisement

据网民分享,民众只能在贴有MyKasih标志的商品架选择物资;同时,必须前往标有MyKasih的专属柜台结帐,用不完的补贴也可累积至下个月。

Advertisement

另外,若残疾人士不方便出门,则可把身份证交给亲友代为购买 。

这项计划已率先在吉隆坡和雪兰莪推出,并于8月份在吉兰丹、柔佛、槟城、吉打、玻璃市、霹雳、马六甲和登嘉楼推出、9月至10月份期间则会在森美兰、纳闽、彭亨、布城、沙巴和砂拉越展开。

Advertisement

另外,参与这项计划的商家包括Mydin、Giant、Econsave、The Store、Pacific、Milimewa、99 Speedmart、Lotus Stores(Tesco)等等全国30多家连锁超市和杂货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