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建议,所有曾在7月9日至7月12日(星期五至星期一)前往雪州莎阿南会展中心(IDCC)疫苗接种中心的民众,目前必须自我观察是否有感染新冠病毒症状。

凯里是在确认IDCC疫苗接种中心453名工作人员和志工里,共有204人确诊后,发表上述忠告。

Advertisement

他坦言:“鉴于巴生谷病毒传播率相当高,所以很难判断源头是来自IDCC疫苗接种中心,或是其他地方。

“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CITF)奉劝,所有曾经在7月9日下午4时后,曾到IDCC疫苗接种中心的民众,必须自我观察10天,因为我们推断这时段可能是爆发点。”

Advertisement

凯里在线上记者会上指出:“这些症状将与疫苗接种副作用不同。”

Advertisement

他补充,所有出现症状的人士,应该立即进行新冠病毒疾病检测。

他说:“现在的问题是,只有出现症状才需要检测,这也是目前疫情的基本管理方式,因此,我们对IDCC个案,也会采取相同的原则。”

Advertisement

另外,新冠病毒症状通常比疫苗副作用更严重,如一或两天的轻微发烧和关节疼痛。

根据医学专家指出,如果持续出现咳嗽、失去嗅觉和腹泻的人都必须去做测试,因为这不是接种疫苗所引发。

凯里将会更新已经接种疫苗和还未接种疫苗工作人员,被检测出阳性的人数。

他强调:“他们当中没有人表现出严重的症状。”

此外,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周二(13日)发文告指出,当局获悉IDCC疫苗接种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确诊后已立即关闭,并展开消毒。

“该疫苗接种中心完成消毒工作后,将于周三(14日)重开。”

文告还说:“作为预防措施,当局促请,所有曾于6月29日至7月12日期间,到过IDCC疫苗接种中心的民众,进行自我评估,若有出现任何症状要去检测。”

文告还说,原订周二(13日)到IDCC疫苗接种中心接种者,将会被重新安排至另一个预约日期。

若有任何疑问,可以致电03-88934303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