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期间,许多人生计严重受影响,早前,有网民在推特上发起“举白旗运动”(#BenderaPutih)呼吁有能力者慷慨解囊,而人民代议士派发物资给弱势群体。

Advertisement

其实,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并不只是提供粮食或基本必需品,甲洞区国会议员林立迎(周日)在脸书发文指出,一名求助者阿信(假名)透过脸书私信向他求助,希望林氏赠送一个生日蛋糕。

林立迎说:“我还问他想要什么,他只想为母亲送上生日蛋糕,其他东西都不需要。”

Advertisement

他还提及,今年年初,阿信被医生正诊断出脊柱部位出现肿瘤,因为肿瘤关系,导致腿部还出现肌肉萎缩,需要使用拐杖走路。

Advertisement

他说 ,随着行动限制令,阿信主要收入来源也受到影响,最后不得不回家投靠母亲,但母亲是一名残障人士。

“以前,阿信和哥哥负责工作养家,但哥哥收入也一样受影响,适逢妈妈的生日,阿信想为妈妈做点事情,可是情况不允许,所以希望他能赠送一个生日蛋糕。”

Advertisement

林立迎还询问是否需要其他帮助,但对方只需要一个生日蛋糕。

他说,由于疫情关系,全民防疫都被逼留守在家,以往看似简单的事情或许会变得困难,林立迎希望这份“小礼物”可以在艰难时期带来少许的帮助和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