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Sogo和Isetan百货公司于周四(7月8日)晚上在官方脸书宣布,将从7月9日起恢复营业,引起不少质疑声浪,指雪州和吉隆坡一些地区仍处于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阶段,为何可获准营业。

Advertisement

同时,在Isetan发布的恢复营业帖文显示,不仅超市获准营业,其中更包括所有售卖百货的楼层。

根据国家安全理事会于7月5日发布最新发布的SOP,在国家复苏计划第一阶段下的超级市场、大型超市、百货公司内不再限制只能出售必需品。

Advertisement

这意味着不能出售衣服、饰品、化妆品、儿童玩具摆设品的限制已从7月6日起被解除。

Advertisement

也有网民上传百盛(Parkson)百货公司获得贸工部(MITI)最新版本的获准营业信函;也有网民爆料称公司已经通知员工必须在7月9日上班。

为此,不少网民纷纷提出质疑,指政府继宣布允许雪隆EMCO区域的电子工厂营业后,再度在疫情严峻之时放宽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网民调侃道:“为什么可以开?服了这个政府!8868而已!不用怕!”

有人则无奈地写道:“无言!是必需品行列吗?衣服玩具可以开?看来很快整个shopping mall 都可以开了。”

更有网民说,反正确诊人数都没下降,赶快让更多行业复工更好。

但也有人表示,获准营业的百货公司所在的吉隆坡地区并未列入EMCO,而是早前的FMCO阶段。

据悉,吉隆坡列EMCO的主要地点多数处于组屋区,以下为完整列表:

  • 斯里士马勒人民组屋(PPR Sri Semarak)
  • 峇都慕达人民组屋(PPR Batu Muda)
  • 旺沙马朱第二区组屋(Flat Seksyen 2 Wangsa Maju)
  • 旺沙马朱第一区组屋(Flat Seksyen 1 Wangsa Maju)
  • 冼都Kampung Padang Balang
  • 峇都Taman Koperasi Polis (Fasa 1 & 2)
  • 斯里沙巴组屋(Flat Sri Sabah)
  • 文良港Kampung Puah
  • 热水湖新村人民组屋(PPR Kampung Baru Air Panas)
  • 迪沙班丹组屋(包括Baiduri座与Delima座)(Flat Desa Pandan,Termasuk Baiduri & Delima)
  • 甘榜峇都慕达(Kampung Batu Muda)
  • 格灵芝人民组屋 (PPR Kerinchi)
  • 冼都新镇(Bandar Baru Sentul)
  • 金鱼村(Taman Ikan E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