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一杯香浓咖啡,不仅提神醒脑,还可以提升工作效率,现在,全民防疫在家办公同样还是少不了咖啡陪伴,你们每天都喝什么咖啡呢?

咖啡需要适量摄取和正确饮用才能达到新陈代谢和保持精神,我们来看看,如果每天喝咖啡,连续喝一个月咖啡会累积多少卡路里?

Advertisement

根据营养师高敏敏为咖啡控整理的咖啡热量排行榜,并以摩卡咖啡、焦糖玛奇朵、拿铁咖啡、卡布奇诺和美式咖啡来做出对比。

Advertisement

她以大杯(500毫升)为热量估值,不同的咖啡种类会随着添加物,大卡(kcal)也会所不同。”

Advertisement
  • 摩卡咖啡(Caffè mocha):一杯605kcal(喝一个月累积热量:1万8150kcal、胖2.4公斤
  • 焦糖玛奇朵(Caramel macchiato):一杯361kcal(喝一个月累积热量:1万830kcal、胖1.4公斤
  • 拿铁咖啡(Caffè latte):一杯256kcal(喝一个月累积热量:7680kcal、胖1公斤
  • 卡布奇诺(Cappuccino):一杯200kcal(喝一个月累积热量:600kcal、胖0.8公斤
  • 美式咖啡(Americano):一杯23kcal(喝一个月累积热量:不长胖

她提醒, 基本上,喝美式咖啡或黑咖啡是不会长胖,因为添加物少,热量也最低。

”如果咖啡添加每颗糖精(+42kcal)、每颗奶精(+26kcal)每条砂糖(+12kcal)。”

Advertisement

她还建议咖啡因每日摄取量在300毫克以下,若有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肠胃病、长期失眠者、孕妇和孩童,最好避免或减少含咖啡因的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