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冠疫情持续严峻,导致更多民众面对经济困难,而最近衍生的社会课题,就是不少婴儿在医院出生后就遭母亲遗弃。

慈善外厨团队肯巴拉厨房(Kembara Kitchen)联合创办人陈毅琳表示,他们于周一(5日)获合作伙伴Pertubuhan Anak Kami告知,雪州的一家医院向后者寻求协助。

Advertisement

“收到求助消息后,我们便立即从社区护理中心(K3C),向Pertubuhan Anak Kami提供纸尿片和奶粉,并将其送往医院。”

由于这将会是个漫长的援助过程,因此肯巴拉厨房决定设立基金,以帮助这些婴儿和母亲。

Advertisement

陈毅琳在接受《Malay Mail》采访时透露,医院表示他们需要S和M码的纸尿布、适合12个月以下婴儿喝的奶粉,以及婴儿湿纸巾。

Advertisement

“虽然我们没有指定的婴儿奶粉品牌,但如果捐赠者有能力提供更好的奶粉,为体重不足的婴儿提供营养,我们将感激不尽。”

她补充,纸尿布的首选品牌为Huggies、Drypers或Pet Pet。

Advertisement

为彻底解决母亲遗弃婴儿的问题,陈毅琳表示肯巴拉厨房将会为他们提供3个月的帮助,当这些母亲出院时,该机构将会把物资交给她们。

“我们甚至还要求医院把我们的联络电话提供给她们,以防她们有食物上的需求。”

肯巴拉厨房创办人谢威廉(译音,William Cheah)透露,到目前为止,他们已帮助了6名婴儿。

“其中有些母亲更向院方表示,她们无法支付出院的费用。”

他补充,提供援助金的数额将视医院的情况而定。

“同时,他们要求我们周四再捐赠一批物资。”

谢先生表示,由于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的关系,我们希望捐赠者能直接把物资邮寄到肯巴拉厨房。

“受EMCO影响,我们将尽量减少志愿者的数量,若直接把物资邮寄给我们,这将会为我们省去外出取货的麻烦。”

陈毅琳表示,每名出院的婴儿将会获得270片纸尿布,以及6包奶粉。

“若捐赠者因为物流问题而无法将物资送出,我们将会接受捐款。”

欲捐款,请把款项汇至肯巴拉厨房的银行户头(CIMB:8602542231),并注明“Baby”;同时将汇款证明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另外,肯巴拉厨房将会从即日起至7月11日(周日),早上11时至下午4时开放K3C以接收捐赠物资。

肯巴拉社区护理中心地址:7 Jalan Sungai Burung W32/W, Bukit Rimau, 40460 Shah A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