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KKM)指出,所有居家家隔离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患者,必须多观察可能会出现快速和潜在的致命的几个症状。

Advertisement

这些症状包括长期发烧、呼吸困难、胸口疼痛、食欲不振和严重疲劳。

其他症状包括神志不清、咳嗽、恶心、腹泻加剧、便秘、嘴唇和手指变色以及血氧饱和水平低于95%。

Advertisement

如果居家隔离的患者出现上述症状表明情况正在恶化,并需要立即前往临近的医疗机构寻求紧急治疗。

Advertisement

卫生部提醒所有家庭成员或室友,无时无刻要监督患者的健康状态。

根据卫生部数据显示,我国新冠患者送院前已经死亡病例(Brought In Death,BID)是4月份的700%以上,在同月份报35宗死亡病例,在6月攀升至246宗。

Advertisement

大马上月的死亡人数,从5月份1290人激增至2374人,6月份是迄今为“最致命”的月份。

在6月份,我国平均每天近8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在2020年,大马共有471宗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