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最近的“举白旗”运动,吉兰丹的一家6口正为每日的三餐苦苦挣扎,所幸周日(27日)有热心人士把他们的故事分享到脸书,并且获得民众捐助金钱、割草机以及食品援助。

据悉,这家人居住在吉兰丹道北县的Kampung Genting,由于没有足够的钱购买食物,每天只能吃炒白饭或饼干度日。

Advertisement

实际上,自疫情爆发以来,这对父母经常挨饿,只为能给孩子有足够的食物。

据帖文显示,33岁的一家之主莫哈末凯里(Mohd Khairi)是名椰子采摘工以及割草工人,由于没有割草机,他只能徒手除草及清洁房屋,而且每周的工资只有50令吉。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他的妻子茜蒂(Siti Meriam Mohamad)原本在住家附近售卖甜甜圈和包点,但由于大多数的摊位已暂停营业,她只好帮忙采摘椰子。

据了解,茜蒂还有在线售卖化妆品,但由于几乎没有顾客购买她的产品,因此生意不好。

Advertisement

这对夫妇共有9个月大、5岁、9岁和12岁的孩子,一家6口住在一间每月租金为50令吉的破旧房屋。

茜蒂接受《Malay Mail》采访时表示,她非常感谢热心人士的帮忙,为他们家提供食物、床褥以及割草机。

“过去有很多天,我和我丈夫都会挨饿,但我们都会确保孩子们有饭吃;有时候邻居也会为我们送上食物,但并不是每天都有。”

她透露:“当我们急需食物时,我就会帮忙丈夫收集废金属并将其卖掉,为孩子购买食物。”

她补充,现在有了割草机,丈夫的工作将会轻松许多,不必在烈日下徒手除草。

当被讯及孩子们如何应对居家上课时,茜蒂表示,由于家里只有一部智能手机,因此孩子们会轮流使用该手机上课。

“孩子们明白生活并不容易,因此只能将就轮流学习。”

有兴趣为他们提供帮助的民众,请联系Siti Meriam(011-6465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