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来自槟城的艺术家陈慧敏,因妹妹在几年前患病治疗期间,获得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为报答这份恩情,她决定卖画筹款资助槟城中央医院购买医疗物资。

据悉,陈慧敏的妹妹早在几年前患有罕见的唾腺癌,住院治疗长达17天,虽然医护人员非华裔,但他们依然每天为妹妹祈祷,并在她耳边告诉她“神会保佑你,祝你早日康复”,让她留下深刻印象。

Advertisement

她在接受马新社电视华语新闻访问时说,最近有家人生病入住加护病房,由于疫情家人不能探病,护士每天安排家人与患者视讯,这小小举动再次激发她想用实际行动表达谢意。

Advertisement

为此,陈慧敏决定在社交媒体上卖画众筹,让她没想到的是在短短的两周内筹获1万7000令吉,远超于当初设定的1000令吉目标。

Advertisement

陈慧敏在短短的两周内筹获1万7000令吉。-图取自马新社-
陈慧敏在短短的两周内筹获1万7000令吉。-图取自马新社-

她还透露,有不少民众慷慨解囊捐钱不要画,让她受宠若惊及感恩人间有温情。

Advertisement

她坦言,卖画过程曾因标价太贵而被人质疑,但想到医护人员每天长时间穿着厚重防护服(PPE)抢救无数生命就觉得揪心,而决定继续卖画筹款,并且获得许多热心人士支持。

“许多人甚至用超出底价价格捐款。”

“我戴两个口罩都觉得辛苦,可想而知那些医护人员必须穿着防护服长达数小时,穿着那件衣服然后进行急救。我觉得这非常很不容易,想一想也会觉得心痛。”

目前,陈慧敏已将首阶段筹得1万6000令吉汇入医院的专属户头,让院方自行添置设备,她也希望抛砖引玉,让更多想做善事的人,与其空想不如行动。

“我希望能透过这次的举动能让一些人知道,其实你也可以做一些表达谢意的举动。我觉得这是我们作为人民,能够为医护人员做的最基本而且很小很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