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蒲种售卖煎蕊(Cendol)的莫哈末阿菲鲁丁(Muhammad Affiruddin Mat Ariff)在过去几周,就注意到一名鞋子破烂不堪的清道夫。

这名33岁的年轻人接受《Malay Mail》采访时表示,当他看到这名清道夫穿着烂鞋打扫街道后,就一直在想“他一定很不舒服吧”。

Advertisement

阿菲鲁丁透露,他是在Taman Puchong Permai的一处红绿灯前看到这名清道夫,但由于担心阻碍交通,而没下车与他交谈。

“当时红绿灯已经转绿,所以我无法摇下车窗问他关于鞋子的事;但幸运的是,我在一周前到油站加油时偶遇了他,当下我就请求对方让我看看他的鞋子。”

Advertisement

“虽然鞋子已破烂不堪,但我还是弄清楚了他的鞋码。”

Advertisement

就在3天前,阿菲鲁丁生日的那天,他为该名清道夫送上了全新的鞋子,他表示,清道夫收到新鞋时非常惊讶和感激。

Advertisement

清道夫向阿菲鲁丁表示,以他的薪水,买一双新鞋子并不是当务之急的事,因为他还需要承担家庭和房屋的开支。

阿菲鲁丁说:“这是我一直以来都想做的事情,没什么比在生日当天行善来得更重要。”

他也在脸书上分享了这一经历,并获得不少网民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