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沙鲁阿兹( Shahrul Aziz)接到面试通知后,就从家乡吉打去到莎阿南,岂料找工不顺利,只好把Proton Saga当成自己的家,并且与流浪猫相依为命。

所幸,爱猫人士莫哈末法里斯(Mohamad Faris,24岁)得知他的处境后,便在推特发文分享故事,更令人高兴的是,也有其他善心人士愿意向他伸出援手。

Advertisement

现年53岁的沙鲁阿兹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表示:“我在家乡的时候,有4至5只猫和我住在一起,我很喜欢和它们相处。”

上个月,沙鲁阿兹在莎阿南休息和服务区发现Puteri,之后,他就把Puteri带在自己的身边。

Advertisement

“来到莎阿南后,我试着把一部分路人捐给我的钱拿来购买猫粮,有时候,还会有路人喂Puteri。”

Advertisement

去年11月,他从家乡吉打搬到莎阿南,以寻找更好的生活,但可惜的是,申请的两份司机工作都被拒绝。

他说,无论他的情况和年龄,他都坚持想要当司机,因为他愿意工作,并且愿意花时间在工作上。

Advertisement

“我在吉打当过罗里司机,可是是根据行程来计算报酬,这对我来说还不够,所以我在接到面试通知后,就来到莎阿南。”

“但是当我来到这里时,我的一些司机工作申请被拒绝了,有些日子我没有足够的食物,甚至会挨饿。”

他说:“有时候,我会去大排档吃一顿简单的饭,然后欠摊主钱。”

来自莎阿南的莫哈末法里斯是名猫咪爱好者,有一次他出门到麦当劳购买饮料,在路途中,正好遇见沙鲁阿兹在过马路。

莫哈末法里斯看到被关在笼里的Puteri后,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便决定停车,然后上前和沙鲁阿兹交谈,并了解他的窘境。

他表示,当时Puteri引起了他的注意,让他决定停车,然后去跟沙鲁阿兹交谈。

“我对猫情有独钟,有时候会带猫粮出门,每当我看到它们时,都会喂它们。”

“但在和沙鲁阿兹交谈20分钟后,我同情他的处境,决定买一些面包给他,以及买1公斤的包装猫粮。”

他补充:“我决定在推特分享他的故事,因为我想表达,自己有地方可以住,是一件值得感激的事情,以及想对我现在所拥有的东西表示感谢。”

不过,他没有预料到会有那么多网民看到他的分享后,会被感动,甚至愿意捐款帮助沙鲁阿兹。

从上周日(20日)起,他总共收到2000令吉的捐款,他将会把这些款项汇给沙鲁阿兹。

哥打安格力区(Kota Anggerik)州议员纳兹万(Najwan Halimi)也联系了莫哈末法里斯,并告诉他会帮助这个无家可归的人。

许多推特用户涌入了莫哈末法里斯的推特账户,并感谢他的善举和慷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