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遏制疫情持续蔓延,政府实施行动限制令,在这段期间,许多领域都受到严重冲击,尤其是旅游业。

马六甲鳄鱼园与休闲公园(TBRM)的主要收入是来自游客和访客,为了确保该公园和园内的动物得以生存,所以他们必须采取新举措。

Advertisement

该园的总经理阿末沙利夫丁(Ahmad Syarifuddin Mohamad )表示,他们将举行网上导览,以让马六甲鳄鱼园与休闲公园能继续运营。

在他们的计划中,将带领在线观众参观TBRM。TBRM有100只不同种类的鳄鱼、6种蛇,以及浣熊和鹿等哺乳动物。这次导览也将包括喂养鳄鱼。

Advertisement

“因为旅游业是受到最严重冲击的领域,我们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要在疫情期间,能够生存。”

Advertisement

“尽管我们得到了政府和公众的资金援助,但现实情况是维持公园的成本已经超过了这些援助,我们不得不寻找新的举措来维持它的运营。”

他表示:“我们希望公众可以通过参与我们的努力来帮助我们共同支持这些动物的福利。”

Advertisement

已在该公园服务7年的他表示,去年,在实施首次行动限制令期间,他们透过脸书直播过几次网上导览,之后他们便有让民众在网上参观公园的想法。

“起初,我们的网上导览都具有教育性质,我们会向大家介绍动物,以及动物看护者的幕后故事。”

“观众的反应令人惊叹,我们开始收到人们要求制作更多脸书直播。”

他说:“这就是促使我们这么做的原因,既然我们已经有了需求,为什么不尝试进行付费的网上导览。”

尽管他们上周六才推出,但已获得公众的大力支持,本周末的网上导览已被预订一空。

他说,网上导览只在周五至周日进行,每天有两个时段。

“目前,我们将网上导览人数限制在每个时段为500人,每天将有两个时段,分别是在早上和晚上。”

“我们一直都有收到来自马来西亚各地的预订,甚至也收到来自新加坡人的预订。”

他承认,要进行网上导览将迎来一系列挑战,主要的问题是网络连接,以及在进行视频会议的时候,会出现卡顿的问题。

不过,他向民众保证,他们具备稳定的网络连接来进行直播,并建议观众确保他们家中有稳定的网络连接。

另外,他承认TBRM正在冒风险,因为他们无法控制会有多少人观看,但他们愿意承担风险。

TBRM的网上导览的销售额将用于支付公园的费用,其中包括动物及其看护人的福利。

他表示,根据他们目前收到的注册人数,这足以应付公园接下来几个月需要支付费用。

TBRM现场导览将通过视频会议应用程序和Google Meet进行,有兴趣参加的民众,可以在这里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