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给社会更多温暖!来自森美兰的游泳教练艾琳(Irene Hisham )过去曾为大约15名贫困家庭的学生提供免费游泳课,以让他们有机会学习这项运动。

这些学生的家境贫困,父母根本没有能力将孩子送到 Flying Eagles Swimming Club学习游泳。

Advertisement

为了让家长不必担心交通问题,艾琳也会亲自接送他们的孩子到游泳中心,学生们只需要为训练和比赛付出努力。

在这些学生当中,有些学生因为努力练习,再加上艾琳老师的指导,已能够代表学校参加各种游泳比赛,可见他们的付出最终已获得回报。

Advertisement

去年,在第一次行动限制令期间,她也提供免费网上课程,以便这些学生可以赶上游泳课的进度。

Advertisement

她给予弱势群体的热心不仅在这些事情上,在第一次的行动限制令期间,她还将免费食物送给250户弱势家庭。

她接受《Malay Mail》的访问时表示,今年有更多的人打电话给她,并表示愿意捐赠食物,于是她决定在森美兰设立食物银行,以让弱势群体不必挨饿。

Advertisement

由于公众的善意和慷慨,所以能在短短几周内,在芙蓉范围内的其他地方放置食物收纳柜。

“设立食物银行比较容易,因为人们只需将食物收纳柜放在一个区域,一旦食物被拿完了,只需补食物就可以了。”

“起初,我和朋友们在芙蓉放置塑料食物收纳柜,并装满食品如米、糖、罐头食品和鸡蛋。”

她说:“很多时候,当他们的食物供应不足时,会有陌生人过来补货。”

她和团队也会每天定期检查食物收纳柜,以确保柜子总是装满食物。

她指出,任何人都可以帮忙填满食物银行,而且不必花大笔钱。

“我们不会要求领取食物的人写下他们的详细资料,因为这会让他们感到尴尬。”

“我们只是放了一个通知,告诉每个人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拿食物。”

她表示:“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捐赠者,即使只是捐赠一包糖或一打鸡蛋,并将它们放在柜子里,这些捐出来的食物对弱势家庭来说都很重要。”

目前,艾琳和团队正在寻找塑料食物收纳柜,以便在不同的地点设立食物银行。他们已经在Centrio S2、 Garden Homes、 Garden Avenue,、Rasah Jaya和Kampung Pasir设立食物银行。

有兴趣捐食物收纳柜的民众,可联系艾琳(018-271 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