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印度疫情趋缓,该国政府放宽了一些限制,已于周三(16日)重新开放泰姬陵。

根据《法新社》报导,今年4月和5月,印度的感染和死亡人数飙升,并屡创记录,导致某些地方的卫生服务不堪重负,最后被迫实施封锁和其他限制措施,以遏制疫情。

Advertisement

最近几周确诊病例有所减少,因此包括新德里和孟买在内的几个主要城市放宽了许多限制。

泰姬陵是印度最主要的旅游景点,位于阿格拉(Agra)。随着该景点周三(16日)重新开放后,对旅游业者来说,这是令人感到鼓舞的消息。

Advertisement

这个由莫卧儿皇帝沙贾汗建造的17世纪爱情纪念碑于去年3月关闭,直至9月重新开放,不过到了4月又重新关闭。

Advertisement

泰姬陵重新开放的第一天,因为当局将每日访客人数限制在650人,所以当天人潮不多。

访客都必须遵守防疫措施,这意味着不允许访客触摸闪亮的大理石陵墓,不过那些前往泰姬陵朝圣的访客仍然很高兴。

Advertisement

来自巴西的访客梅丽莎( Melissa Dalla Rosa,40岁)表示:“我很高兴能看到它,真是太棒了。”

“当我第一次看到它时,我哭了,天哪......(这是)一次非常特别的经历。”

而周边商店的老板Lucky Feizan(20岁) 说,封锁对那些依赖泰姬陵谋生的人带来了压力。

他受访时表示:“这是第二波疫情。 假如又会有第三波疫情,我就完蛋了。”

印度周二(15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6万2224 例,而4月和5月每天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约有40万例。

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接近3000万,38万人死,但许多专家表示,真正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100万。

上周末在社交媒体被广泛分享的照片显示,首都新德里的购物中心和市场出现人潮,令人担心确诊病例可能会再次上升。

客啦啦邦(Kerala)是其中一个疫情重灾区,从周二(15日)起,那里的公共交通被允许恢复运营,而中央邦(Madhya Pradesh)的购物中心和健身中心也获准重新营业。

在许多地区,有些新冠患者感染非常罕见但致命的毛霉菌病(或称为“黑真菌症”),但现在感染毛霉菌病的人数已经减少了。不过,据报导,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 )仍有7000多例活跃病例。

数千人感染毛霉菌病被归咎于过度使用类固醇来治疗新冠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