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你会觉得靠打游戏赢奖金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作为职业电竞选手,他们和运动员一样面对着一系列的挑战,对于某些人而言甚至需要牺牲很多事物。

这些牺牲从管理健康状况、兼顾日常工作、或离家出走都有,我国三名来自《Mobile Legends: Bang Bang(MPL)》第7季职业联赛的玩家,就分享了他们必须面对不同的挑战。

Advertisement

电竞选手更应重视健康

来自Todak电竞团队的大马著名MPL选手,20岁的Ciku就需要与影响他比赛的哮喘作斗争。-图取自Ciku脸书-
来自Todak电竞团队的大马著名MPL选手,20岁的Ciku就需要与影响他比赛的哮喘作斗争。-图取自Ciku脸书-

来自Todak电竞团队的大马著名MPL选手,20岁的Ciku就需要与影响他比赛状态的哮喘病作斗争。

Advertisement

真名为莫哈末丹尼尔(Muhammad Danial Mohamad Fuad)的Ciku,最近就因为哮喘发作而入院治疗,这也导致他不得不退出MPL第7季职业联赛。

Advertisement

据了解,他从小就被诊断出患有哮喘,这已经是他第5次因哮喘入院,而哮喘主要复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需要在寒冷的环境比赛,其次则是饮食习惯和二手烟所导致。

“我通常会随身携带哮喘喷雾剂,但在那段时间喷雾剂似乎没有任何效果,所以我们决定去附近的诊所治疗,但该诊所却将我转介到医院。”

Advertisement

他向《Malay Mail》透露:“这是我第二次在大型比赛中哮喘发作,第一次是在上赛季与Evos电竞团队比赛时发作,这次则是与SMG和Homebois比赛时出现状况。”

Ciku在脸书上是名拥有超过6万名粉丝的游戏主播,他表示,虽然目前情况稳定,但他正努力地通过慢跑等运动,来改善自身的健康状况,并确保在未来的赛事中,准备好药物及喷雾剂。

白天是程序员,晚上是电竞玩家

来自Homebois团队26岁的Inferni,不得不在程序员和MPL选手之间切换身份,以维持生计。-图取自Inferni脸书-
来自Homebois团队26岁的Inferni,不得不在程序员和MPL选手之间切换身份,以维持生计。-图取自Inferni脸书-

来自Homebois团队26岁的Inferni,不得不在程序员和MPL选手之间切换身份,以维持生计。

拥有多重身份对莫哈末赛夫(Muhammad Saiful Aujang)而言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他曾在大学期间兼职打工。

在获得学位成为程序员之前,他就曾在一家面包工程的包装部门工作,也曾在一家咖啡馆担任咖啡师。

他坦言,之所以会参加业余比赛,主要是为了在学习期间赢取奖金获得额外收入,以养家糊口。

“我在莎阿南的玛拉工艺大学就读信息管理系,我也从未想过要进入职业赛场。”

“由于晚上比较空闲,我经常会组建自己的团队参加业余竞标赛,以获得额外收入,即使是业余赛,当时的现金奖励也非常丰厚。”

他补充,当他的MPL选手身份取得突破时,也曾想过辞掉程序员的工作,但如果辞掉日常工作就意味着他必须找一份兼职工作,而电竞比赛通常都会在周末进行。

自成为MPL选手以来,赛夫曾参加了许多大大小小的赛事,但他很自豪能够打入MPL第7季职业联赛,因为这是他首次参加国家级的比赛。

赛夫说:“无论是兼职还是全职的MPL选手都没关系,只要是比赛我就一定会全力以赴;虽然现在我有一份全职工作,但我依然会在晚上腾出时间练习,并在比赛中竭尽所能。”

从离家出走的小伙子,变身电竞比赛冠军

阿米尔说:“永远不要放弃,并且要继续前进,坚持是非常关键的。”-图取自SynoGaming脸书-
阿米尔说:“永远不要放弃,并且要继续前进,坚持是非常关键的。”-图取自SynoGaming脸书-

在MPL第7季职业联赛中夺冠是个巨大的成就,而我国的RSG MY电竞团队也在这次的国家级赛事中,首次夺下冠军宝座。

这场胜利对选手Syno(真名莫哈末阿米尔,Mohamad Amir Afdhal Ruzlan)而言意义重大。

2017年,当时24岁的阿米尔向父母表示他想成为职业电竞选手,而发生了一些摩擦。

当时的情况对他而言非常糟糕,因为他的父母并不赞同他的选择,在选择往电竞选手发展后,阿米尔不得不离家出走追求自己的梦想。

"我离开了大约两个月,并决定在我朋友家落脚,那段时间的压力确实非常大,因为我刚在一家会计事务所完成了3个月的实习,而那天我应该去参加一个工作面试。”

他补充:“我并不想成为一名会计师,我觉得我被迫经历了这一切,我是在那个时候决定离开的,离开时我还很确定地告诉父母,说我要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

随着离家出走事件开始降温,在朋友的建议下,他带上朋友,好让他们能帮助他向父母解释,作为职业电竞选手的潜力,最后他们彼此也达成协议。

“在父母的祝福下,我只一心专注要成为一名MPL选手;我很高兴我们在这次的赛事中夺冠,同时我们的团队也希望在东南亚杯上,能够竭尽所能。”

“在电竞路上,我了解到要成为一名职业选手并不容易,挑战和障碍总是存在的。”

阿米尔说:“永远不要放弃,并且要继续前进,坚持是非常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