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tless Malaysia创始人珍妮丝(Zeeneeshri Ramadass)自去年首次行动限制令(MCO 1.0)时,就向受影响人士免费派发三文治。

在这次的全面封锁期间,这位居住在吉隆坡的印裔女子,就致力为该区的失业者和外劳,提供家常素食和食品援助包。

Advertisement

珍妮丝接受《Malay Mail》采访时透露,她和母亲会在吉隆坡的家中准备素食餐点,并且在烹饪过程中严格遵守卫生标准,如经常洗手、戴口罩、以及为厨房消毒等。

“一顿正餐通常是炒饭、蔬菜和一个煎蛋,或白饭配蔬菜和一个煎蛋,有时候我们也会提供甜点,但这要取决于当天的情况。”

Advertisement

“我们通常会透过Pickupp Hero、Lalamove和Ninjavan等送货服务,为有需要的人提供食物。”

Advertisement

另外,食品援助包则包括白米、食用油、鸡蛋、蔬菜和口罩等,食品援助包也会以同样的方式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她补充,在这充满挑战的时期,外劳也需要养活他们的家人,他们离开家园到我们的国家来谋生,却因为全面封锁而失去收入,他们得不到工资,因为企业暂停运作,雇主就没有收入。

Advertisement

“在这期间,他们没有其他收入来源也不能回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上下顿饭,这是令人非常难过的事情。”

需要援助的民众,可透过WhatsApp与他们联系,并填写表格和附上水电单以供核实。

所有素食餐点和食品援助包将会根据要求提供,自全面封锁以来,Meatless Malaysia每天大约会派发各20份的餐点及援助包。

另外,若你有兴趣为Meatless Malaysia或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食品,请联系010-901 6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