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最近不少人都在WhatsApp群组中,收到一则自称是“广州医院马来西亚办事处”,说要帮民众申请到斯里肯邦安绿野国际会展中心(MIECC)接种科兴疫苗的消息。

该消息也指出:“如果MySejahtera还没收到注射疫苗的预约的患者(优先安排)或者家属(50岁以上优先安排)想注射疫苗,可以联系我们,我们可以帮您把资料交上去。”

Advertisement

为此,《精彩大马》尝试联系了消息中所提供的两组联络电话,但都无法拨通,不禁让人怀疑这是诈骗集团骗取个资的手段。

此外,若你在网络上搜寻“广州医院马来西亚办事处”的相关资料,也只会找到位于安邦路的“圣丹福广州现代肿瘤医院马来西亚办事处”,并没有所谓的广州医院马来西亚办事处相关资讯。

Advertisement

据《星报》报导,MIECC会展中心确实已从昨日(周一)起充做疫苗接种中心;此外,也有到该会展中心接种疫苗的民众透露,接种疫苗的消息的真的,但别为了要尽快接种而误入诈骗圈套。

Advertisement

有网民在脸书群组上,求证这则消息的真伪。
有网民在脸书群组上,求证这则消息的真伪。

有人留言强调,打疫苗是免费的,如果对方要钱和资料的话,倒不如依据政府提供的方式登记更安全。

Advertisement

也有网民质疑,既然中国把疫苗卖给我国,理应不会插手我国的接种计划。

“我下午收到这则消息,过后又在网络上看到,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

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CITF)也建议成功预约的民众,无须太早到该会展中心排队,只需提早30分钟抵达即可。

据悉,MIECC会展中心的疫苗接种中心是由ProtectHealth Corporation Sdn Bhd(ProtectHealth)管理,这是一家由卫生部拥有的非营利公司。

《精彩大马》也在此提醒民众,一切消息应以卫生部或相关单位为准,理性分析,减少散播假消息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