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位Baskin Robbins员工首次接待聋哑顾客,但他没有对该名顾客投以异样的眼光,而是急忙向懂手语的朋友求救,并且耐心地服务顾客,此暖心举动获得网民称赞。

Advertisement

这名店员为莫哈末阿兹祖(Muhammad Azizul Solahuddi),他是Baskin Robbins在Atria购物廊(Atria Shopping Gallery)分行的员工。

他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表示,5天前,有一位聋哑顾客光顾他的店,一开始的时候,他感到不知所措。

Advertisement

“其他的同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也是我第一次接待聋哑顾客,我也感到紧张。”

Advertisement

setahun lebih kerja and baru hari ini dapat customer peka & bisu weh. ya Allah dugaan tau sebab taktahu nak explain macam mana 😭

“该名顾客好奇那些蛋糕的味道,所以用手语来询问更多关于蛋糕的详情。”

他表示:“我本来想让顾客将他的问题写在一张纸上,但后来意识到这会很耗时间。”

他说,当时他回想起自己有一位懂手语的朋友,于是立刻和这位朋友视频通话,以让这位朋友担任翻译,进而更快明白顾客的问题,以及知道顾客想要哪款蛋糕。

“之后我才知道顾客想为他的孩子买一个冰淇淋蛋糕,并且想了解有哪些口味。”

他说:“顾客下单后,我看到他脸上洋溢着笑容。我希望这位顾客能和其他顾客一样受到平等对待。”

“对我来说,我能做的就是让我的朋友帮我翻译,并与顾客沟通,因为我完全不会手语。”

来自莎阿南的他说,他的经理也称赞他尊重顾客。

他说,他也对学习手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后若遇到类似的情况,就能知道如何应对。

另外,这件事也被拍成视频,他之后把该视频上传至推特。该视频曝光后,至截稿前,已获得超过 1万8000 人点赞。

他耐心地招待聋哑顾客,许多网民都称赞他的暖心举动;也有网民表示,应将手语纳入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