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正在进行中,而登记注射疫苗的民众亦日渐增长,不过对于身着马来套装(Baju Kurung)的妇女而言,很多都在注射疫苗时面临袖子卷不上或卡住的尴尬。

不过近日来自霹雳的娜蒂拉都(Nadhiratul Husna),特地为母亲设计和缝制了“疫苗友善(vaccine-friendly)”的马来套装上衣,并且在推特分享后爆红,甚至还出乎意料地招徕了大批生意!

Advertisement

“我妈在要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前一周打电话给我,说想要找一件舒适并且在注射时比较方便的衣服。我想了一下,就打算在她的袖子上剪开一个洞,再缝上拉链,那她拉开拉链就可以露出手臂注射。”

“但不幸的是,我来不及在她注射第一剂疫苗前寄给她,所以她只能在注射第二剂疫苗时才能穿上。”

Advertisement

而当娜蒂拉都将她亲手缝制给母亲的“疫苗友善”马来套装上衣放上推特后,她很意外地接获一堆“订单”,网民在疯传她的推文之余,还纷纷留言表示想订做一件。

毕业于建筑学系的娜蒂拉都对此感到非常惊讶,她表示甚至还收到远在新加坡朋友的订单,这让她开始有了开展“副业”接单赚钱的计划。

Advertisement

“因为接到太多订单,所以我决定展开自己缝制疫苗友善上衣的生意,而我会率先处理那些已经快到接种疫苗预约日期的订单。”

娜蒂拉都是本身对缝纫非常有兴趣,并且在去年参与了线上缝纫课程后,还入手了一部缝纫机,但却没想到会因为这次缝给妈妈打疫苗的衣服,会意外走红甚至还开展了她的副业。

她的推文直至截稿前已经有2万9000个赞,并且非常受马来民众的欢迎,他们不仅称赞她的创意呈现,还建议她快点申请专利权,避免其余公司剽窃她的作品。

订购她制作的马来套装上衣,每件价钱为65令吉,并有几种颜色可供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