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封锁期间,我认为我们需要吃蛋糕或甜点来度过这个难熬的日子。

那么,如果你想要吃甜点,却担心发胖,应该吃什么甜点呢?我的解决方法就是向Nono's Homemade订购班兰云朵蛋糕。

Advertisement

在刷Instagram的时候,无意间看到朋友在Instagram分享Nono's Homemade的蛋糕。

Nono's Homemade位于吉隆坡泗岩沫盛兰园(Taman Sri Sinar),它由一对居家工作的夫妇经营,同时他们还得照顾与店同名的女儿Nono。

Advertisement

据说,这间店的重点是像云一样蓬松的浅绿色蛋糕。他们使用从班兰叶提取的纯班兰提取物制作班兰云朵蛋糕。

Advertisement

这款蛋糕实际上是一个小仓蛋糕(ogura cake),是一款日本软芝士蛋糕,并采用蒸和烘烤的做法,据信这款蛋糕最先在峇株巴辖开始售卖。不过,最近店家将这款蛋糕改成云朵蛋糕,蛋糕上面铺满了白色鲜奶油。

Nono's Homemade共推出三款蛋糕。如果你不吃奶油,你可以选择7寸的班兰蛋糕,售价为48令吉;你也可以选择吃上面铺满奶油的7寸班兰云朵蛋糕,售价为55令吉;假如你不想吃那么多,也可以点4寸的,售价为25令吉。

Advertisement

另外,他们也有推出下午茶套餐,里面除了有班兰云朵蛋糕,还有特制的绿茶。有兴趣订购的民众,可到他们的网站订购,订购的步骤也很简单。

我是提前一天向他们订蛋糕,我能自己选择送蛋糕的时段,它甚至还会提供不同的外送平台让我选,我喜欢这样的订购方式。

班兰云朵蛋糕具有非常微妙的班兰味。- Lee Khang Yi摄-
班兰云朵蛋糕具有非常微妙的班兰味。- Lee Khang Yi摄-

由于他们提前准备好我的蛋糕,所以他们打电话问我是否就在附近,当时我正好方便接收蛋糕。

班兰云朵蛋糕具有非常微妙的班兰味,不要指望它像班兰千层蛋糕那样有浓郁的味道。这款蛋糕真正吸引人的特点是具有蓬松和微湿的质地,感觉像是在吃蒸蛋糕,但它轻盈,冷藏后最好吃;我真正喜欢它的原因是它不会太甜。

因为分享美食是一种关怀,所以我把蛋糕递给了一位对此赞不绝口的朋友。她喜欢微妙的班兰味和柔软的质地。即使是对蛋糕挑剔的妈妈也喜欢它糕。因为她不喜欢班兰味,所以这款蛋糕非常适合她,因为它的班兰味很淡。


Nono's Homemade
地址:Nono's Homemade, Taman Sri Sinar,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早上11时至下午5时(周二至周六) ;早上11时至下午4时(周日);周一休息
网站: https://nonoshomemade.maynuu.com
Instagram: @nonoshomemade
脸书: @/nonoshomem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