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不容小觑,卫生部周二发文指出,很多染疫民众就算康复后,仍很可能会饱受长期后遗症折磨,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其统称为新型冠状病毒疾病长期症状(Long Covid)!

卫生部周二在官方推特发文指出,根据英国国家卫生及临床优化研究所(NICE)指南,很多染疫病患尽管做完检测后显示已经痊愈,但很多还是会出现无法解释的 “后遗症”影响。

Advertisement

这些“后遗症”包括严重疲倦、全身疼痛、发烧、耳鸣、喉咙痛、失去味觉、头痛/头晕、记忆减退,泻肚子、失去食欲,还有一些心脏和神经方面等问题。

Advertisement

而且这些症状将持续长达12周甚至更久,还有一些患者仍会觉得呼吸困难,连患病前的正常活动也无法进行,对这些康复染疫者的生活造成重大影响。

Advertisement

对此,卫生部也在贴文附上的资讯表中,严谨告诫民众“预防胜于治疗”,要严谨遵守防疫的标准作业程序(SOP),无论去哪里都要记得勤洗手、保持人身距离,以及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