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全面封锁期间,许多人的生计都受到冲击,有些人甚至连三餐温饱都成问题。

有鉴于此,八打灵再也外送服务kEATchen发起“粮食银行”计划,以让这些弱势群体不需挨饿过日子。

Advertisement

kEATchen首席行销员法里斯法里杜丁(Faris Faridudin Mohmad)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表示,在为期两周的全国封锁期间,有些人因此失业,以及没有足够的食物可食用,“粮食银行”计划旨在为这些人提供基本必需品。

他表示,大约20名外送员也从中受益,他们获得一些基本必需品如白米、鸡蛋、面粉和马铃薯。

Advertisement

“一些外送员为了家人,正在努力维持生计,这就是我们决定为他们提供食物的原因。”

Advertisement

“同时,还有一些人因为失业而成为外送员,他们也在努力养活自己和家人。”

他说:“我们也有为他们提供其他物品,例如口罩、消毒液、尿布和卫生棉。”

Advertisement

kEATchen将严格执行标准作业程序,且会经常进行消毒,而受益人则必须排队才能获取食品盒和基本必需品,排队时间为每天下午4时至下午6时。

该公司也严格遵守其他规定,如确保受益人遵守人身距离、经常进行消毒,以及确保职员戴上口罩。

“任何人都可以领取这些食品,只要他们在10公里范围内,我们不会要求受益人提供详细资料和姓名。”

他表示:“对我们来说,照顾我们的社区很重要,尤其是日薪员工和B40群体更需要被照顾。”

自封锁的第一天以来,粮食银行每天平均向有需要的人分发了200至300份食品包。

kEATchen欢迎热心人士捐款或捐食品,有意捐款者,可将捐款汇至Eatvolution Sdn Bhd Maybank(银行户口号码:564726685798),并注明“Food Bank”。

另外,该计划也在找赞助商赞助一些食品,例如白米、鸡蛋、面粉、马铃薯、糖、牛奶和食用油。

民众可将要捐赠的食品送到kEATchen中心,该中心地址为No. 8, Jalan 1A/14, Taman Perindustrian Jaya, 47301, Petaling J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