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的关系,口罩早已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须品;近日,国内的确诊人数和死亡病例不断上升,购买口罩热潮再次回温,随着口罩供应饱和也出现许多假冒口罩。

Advertisement

大马Neutrovis(Neutrovis Malaysia)在脸书专页发贴文提醒消费者,市面上售卖的假冒口罩品质往往不达标,当局还附视频教导消费者分辨该品牌的真假口罩。

大家在购买Neutrovis四层高级口罩(4 PLY PREMIUM)需要注意的事项,第一,正版(Genuine)包装是雾面黄色(Matte Yellow Finish),假冒(Counterfeit)则是滑面橘色(Glossy Orange Finish)。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第二,正版包装右边是佩戴口罩方式,假冒的右边是注意事项,第三,正版包装左边是注意事项,假冒左边是佩戴口罩方式。

Advertisement

该贴文还指出,该公司在网购平台Lazada和Shopee上有许多分销商和转商,随着检查客户评论区分享图片发现,看到有雾面黄色和滑面橘色包装,如果是滑面橘色包装可能是假冒商品,消费者在购买需要小心和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