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CITF)发声明指出,有人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被他人登记接种阿斯利康,并指Selangkah是其中第三方责任,因此双方而陷入僵局!

Selangkah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海尔米(Helmi Zakariah)博士已反驳上述指控,他还指出,在雪州以外的地方,也发生预约出错的问题。

Advertisement

从目前情况看来,疫苗登记系统是存有非常大的问题,不仅影响阿斯利康,也影响辉瑞和科兴疫苗接种计划原有的管理方案。

周六(29日)有民众被安排在距离他们居住地址超过1500公里以外的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推特用户@Zarn_G也分享,居住在柔佛的父亲,被安排到拿笃(Lahad Datu)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虽然为了接种疫苗跨州跨县是被允许,但是为了接种疫苗而乘搭飞机,还有令人难以接受 。

Advertisement

在另一条推特中,@Ziyesh分享,他的父亲被安排在5月31日,前往双威会展中心接种疫苗的预约,但是,父亲是居住在砂拉越 ;随后又换至6月1日,在莎阿南MSU医疗中心接种疫苗。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有些预约虽然没有这么远,但是同样不方便;公民自由律师Syahredzan Johan分享,他的亲戚住在柔佛,却被安排在梳邦再也医疗中心,他设法联系保证获取冠病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当局已经通知更换地址,并很快显示在MySejahtera。

这一系列的问题引起了民众对疫苗登记和预约系统的关注,对于不查看MySejahtera应用程序或没有智能手机的人怎么办?

Syahredzan还质疑,没有出席接种疫苗的人很多,真的是犹豫不决还是系统有问题?他说,一直指责没有来接种疫苗是不对,可能还有另一个问题。

根据早前报导,国内7个州属有超过5万2000人错过疫苗接种;吉打州、彭亨州和吉兰丹州,以大约1万人缺席,其次是霹雳州(9009)、森美兰州(6323)、马六甲(3612)和玻璃市(3000)。

第二阶段全国新冠免疫计划目标人士是老年人和高风险群体,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分享,57%的人没有作出回应,在接获通知的3万1776人中,当中就有1万8215人没有回应。

目前,民众可透过有多种方式登记接种疫苗,包括MySejahtera、Vaksincovid.gov.my、1-800-888-828电话以及医疗中心和其他人工登记方式。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正如我们之前讨论,民众会担心接种疫苗登记信息不正确,这就是为什么网站上的状态可能与MySejahtera不同的原因;如果你用电子邮件,而不是电话号码创建了MySejahtera账户,你可能无法线上状态找到最新注册状态。

有一些情况下,有些人在预约日期后才收到通知,也有一些人根本没有透过MySejahtera或简讯获得疫苗预通知。相反,有些人则是接获疫苗接种中心的电话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