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本周三(5月26日)中午12时,开始开放次轮阿斯利康疫苗接种60岁以下人士的预约,官方网站最初因出现各种技术问题,在推特宣布推迟至12时15分后,最终部分民众可以在多次尝试后成功登记。

-脸书截图-
-脸书截图-

而在可以成功注册约一小时后,吉隆坡、雪兰莪、槟城、柔佛和砂拉越的预约将近满额,导致很多不断刷新但无法点进去预约栏,以及不断验证非机器人的民众吐槽:“比抢亚航廉价机票还难!”、“快变成机器人!”

Advertisement

到了推特宣布的12时15分,民众仍无法登记,直至5分钟后,槟城的民众才开始陆续注册成功,接着柔佛和雪隆区的民众也能够可以进入预约栏,并成功预约。

Advertisement

但同时也出现两极化现象,部分的民众可以进入预约栏,并顺利地登记成功,而部分的民众却像鬼打墙般不断刷新网页,却连预约栏都没见到。

Advertisement

有些甚至要叫已经成功登记的朋友帮忙,才能够抢到位置。

约半小时后新冠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的官方推特宣布已经有逾30万人成功预约,同时也指出知道很多民众无法预约,并希望大家继续尝试,随后在下午1时25分宣布系统关闭,无法再进行预约申请。

第二轮的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计划涉及110万剂疫苗,最初仅开放给60岁及以上人士,过后才给60岁以下人士预约。

接种日期为6月7日至7月27日,将于4州1联邦直辖区的8个地点进行疫苗接种,其中包括:

  • 槟城国际会展中心(SPICE Arena)
  • 柔佛新山国际会展中心(PJICC)
  • 砂拉越古晋婆罗州会展中心(BCCK)
  • 砂拉越美里国家青年技术学院(Institut Kemahiran Belia Negara Miri)
  • 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WTCKL)
  • 莎阿南理想会展中心(IDCC)
  • 马来亚大学(UM)
  •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U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