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近期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暴增,政府宣布重启行动限制令(MCO)后,也代表5月26日(星期三)的卫塞节,佛教徒们也只能在家通过云端,在线上浴佛祈福了。

为什么卫塞节要浴佛?卫塞节又称佛陀日或浴佛节,是纪念佛陀释迦牟尼佛诞生、成道、涅槃的纪念日。以往佛教团体都会在佛诞当天,举办浴佛、放生、布施以及祈福活动等,让民众融入吉祥喜乐气氛。

Advertisement

不过自去年疫情爆发后,这些活动已经悉数转移到线上举行,而今年慈济已经提前在5月9日,配合“佛诞日、母亲节、慈济日”三节合一,举办了全球志工和志工一起在线上浴佛的活动。

而马来西亚佛光山,除了推出“佛佑平安•幸福重光”的卫塞节特备节目之外,也有专属网站介绍了庆祝卫塞节的一系列活动,甚至可以让民众以动画方式在线上浴佛,同时也可以在线上点灯祈福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佛光山官网截屏。
马来西亚佛光山官网截屏。

另外马来西亚佛光山新马寺也有推出卫塞节各类竞赛和云端献祝福等活动,有兴趣的佛教徒们可以到其官网参与。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