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鼓励民众在人潮拥挤或高风险场所,可以同时佩戴双口罩或面罩。

他还提及,佩戴双口罩的防疫效果更好,可以有效过滤90%至95%的新冠病毒。

Advertisement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官网资料显示,口罩要在所有人都配佩戴的情况下,才达到最佳效果,但是并非所有口罩的保护效果都相同,选择口罩时,应观察贴合度、空气过滤效果以及口罩种类。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该中心说,确保口罩发挥最佳效果有两个重要方法,第一:确保口罩贴合脸部;第二:选择有多层材料的口罩,防止呼吸飞沫漏出以及他人呼吸飞沫进入。

另外,建议选择带有鼻梁夹条的口罩、使用口罩贴面框或支架以及检查口罩是否紧密罩住口鼻和下巴,并且可以看到口罩面料会随着每次呼吸起伏。

Advertisement

如果要叠放多层口罩则有两个方法,建议使用多层织物的布制口罩,还有在布制口罩里层戴一次性口罩,要确保视线清晰和正常呼吸。

当局提醒,请勿同时使用两个一次性口罩,一次性口罩的设计保证紧密贴合,佩戴多个一次性口罩并不能提高贴合性,还有每次只能使用一个KN95口罩。

【截图自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