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吉打州一对从事服装业的夫妇,愿意学习新技能,并且在孩子们的协助下,将服装透过电商平台售卖,以让自己的生意能继续维持下去。

这对夫妇为阿都阿兹(Abdul Aziz Yahya,67岁)和迈森阿都拉(Maishom Abdullah,59岁),育有4名孩子,其中两名孩子跟他们一样,也是住在吉打,另外两名孩子则居住在其他州属。

Advertisement

在疫情爆发之前,他们一直都经营着自己的服装摊位,不曾学过如何使用电脑和打印机。

所幸在这段艰难时期,孩子透过视频通话教导他们一些基本技能,例如如何使用电脑和打印机。

Advertisement

孩子也帮父母透过社交媒体和Shopee垫上平台来卖衣服。

Advertisement

阿都阿兹的儿子阿鲁丁阿都( Aliuddin Abdul Aziz) 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表示,经过一年在网上做生意之后,父母的上网技术有着明显的进步。

比起疫情爆发之前,这对夫妇的业绩提升了50%。

Advertisement

“我的父母去年完全是在网上做生意,刚好碰上开斋节,所以许多人都在网上帮孩子买衣服。”

“住在吉打的两个妹妹偶尔会拜访他们,教他们一些电脑技能,但因为受到行动限制令(MCO)的影响,这也不常发生。”

“我的父母都很高兴能在网上学习新事物,虽然电脑和打印机对他们来说,都是陌生的,但他们鼓起勇气学习。”

阿鲁丁阿都也在推特发文指出,他们每天都会打电话给父母,因为父母有时候会忘记使用打印机或电脑的步骤。

尽管这对夫妇岁数蛮大了,但他们仍然渴望卖衣服,许多网民为此感动,有些网民则表示想要向他们购买衣服,以行动支持他们。

有些网民建议孩子可以提供良好且稳定的网络给父母,以让他们的网上交易变得更轻松。

这对夫妇有售卖各种尺寸和款式的儿童服装,有兴趣购买的民众,可点击这里,或者直接到他们的脸书专页向他们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