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我国每日确诊人数一直居高不下,我们肯定无法回乡,与家人一起庆祝开斋节。这已经是连续两年的事情了,但你仍然能透过各种电子钱包派Duit Raya。

没有错,这与派那些设计精美的开斋节青包不一样,不过有这个想法很重要,对吗?再加上,虽然将用不同形式派青包,但是谁会拒绝Duit Raya呢?

Advertisement

我们能在大马使用不同种类的电子钱包,哪个最好用呢?我研究我国最受大家喜爱的电子钱包,发现可以透过它们来发送Duit Raya,现在就向你介绍。

一触即通卡电子钱包(Touch ‘n Go eWallet)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如何发送Duit Raya?

  • 确保接收者也有一触即通电子钱包(iOSAndroid
  • 确保你的电子钱包有充足的余额,如果余额不足,请点选“Reload”
  • 在应用程序的主页上点选“Transfer”
  • 输入接收者的电话号码
  • 你可以在应用程序上同步你的联系人列表,因此你不必手动输入他们的电话号码

假如你是接收者,你可让点选“Transfer”下的“receive”,然后让附近的人扫描你的二维码来发送Duit Raya给你;你可以将你的二维码下载成图片,如果对方离你比较远,则将该图发送给他。

Advertisement

使用一触即通应用程序的另一个好处是,你可以使用Go+,它能让你从自己的余额赚取每日收益。你可以选择直接将钱转到电子钱包,或本地银行帐户,该应用程序不收取任何费用。

这样一来,你在使用电子钱包时,也可以赚点钱。你也可以从网络银行或者电子钱包余额转账到Go+,不过,至少需要充值10令吉。

你也可以从Go+将钱转到你的银行户口,或者电子钱包,欲知更多Go+的功能,可点击这里。

Grab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如何发送Duit Raya?

  • 确保接收者也有使用Grab应用程序(iOSAndroid
  • 确保你的GrabPay Wallet有充足的余额,若余额不足,可点选“Top Up”
  • 在主页下方点选“Payment”
  • 点选“Send”来发送金钱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 选择你要发送给哪个接收者,你也可以手动输入他们的手机号码
  • 若你是接收者,你可点选“Receive”来获取你自己的二维码
  • 另外,你也可以发送链接来要求别人把钱转给你

Grab是目前其中一个用途最广泛的电子钱包,因为它也提供电召车、送餐和送货这些服务;你也能使用该电子钱包付乘搭Grab和订外卖的费用,甚至还能付账单和手机预付配套充值。

但是,令人感到不满意的是,一旦在Grab应用程序中存入资金,您将无法将钱拿出来,你只能透过该应用程序消费电子钱包的余额。不过,至少你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在商店消费。

需要注意的是,若你透过网络银行充值,你至少充值50令吉;假如你是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或Maybank2U充值,则至少需要充值20令吉。欲知更多关于GrabPay的详情,可点击这里。

Maybank MAE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如何发送Duit Raya?

  • 确保接收者有使用Maybank MAE应用程序(iOSAndroid
  • 确保你的MAE电子钱包拥有充足的余额。若余额不足,可点选“Top Up Now”
  • 点选“Transfer”
  • 若想要发给另一名接收者,你可以透过DuitNow或即时转账发送Duit Raya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 你可以扫描他们的MAE二维码,或者你先下载他们的MAE二维码图片,然后再进行扫描,以将钱发送给他们
  • 对于接收者而言,你可以选择分享你的二维码给对方
  • 你也可以点击“Enter Amount”输入你想要收取的金额。然后,你将有1分钟的时间分享二维码,直到其过期为止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Maybank MAE不是常规的Maybank2U应用程序(iOS、Android),它基本上可以作为你处理储蓄和预算支出的平台;注册后,该应用程序将使你拥有一个单独的线上MAE帐户。

若使用DuitNow,你只需使用他们的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码,不需要银行户口号码就能将钱转给他们;它还允许你将钱转给使用不同银行的人,只要那些银行支持DuitNow。

MAE也开放给非马来亚银行顾客,你可以通过电子的了解您的客户(eKYC)立即开设帐户。若你是现有马来亚银行顾客,你也可以为无现金交易创建一个单独的MAE帐户。

在这里列出的电子钱包当中,MAE是唯一一个支持Visa借记卡和Samsung Pay的平台,这让你可以透过它来向接受Visa的全球商家付款。

不过,你仍然可以使用它直接将Duit Raya发送到接收者的银行帐户——无需通过单独的电子钱包。另外,请注意,MAE的最低充值金额为10令吉。欲知更多Maybank MAE的详情,可点击这里。

Boos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如何发送Duit Raya?

  • 确保你有Boost应用程序(iOSAndroid
  • 点选位于底部左边的“Send”,假如你是新用户,该应用程序会请求你免费升级至premium电子钱包。若你没有升级,将无法转钱给别人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 根据步骤来验证你的ID,以及为Boost电子钱包至少充值10令吉
  • 确保Boost电子钱包有足够的余额,若余额不足,请点选主页左上方的“+”
  • 一旦都设定好了之后,你就可以输入他们的手机号码,或者在你的通讯录找到他们,然后把钱发送出去

请注意,在可以汇款之前,你需要等到你的ID被验证,我只花了几分钟就搞定了;关于需要为Boost电子钱包充值10令吉的部分,因为该应用程序通知我,透过网络银行充值至少需要20令吉,所以我无法只充值10令吉。

若你是接收者,你可以要求其他Boost用户把钱汇给你;如果你选择“Request Money”,Boost会出现已经下载Boost的用户名单。欲知更多详情,可点击这里。

所以,哪款电子钱包最适合发送Duit Raya呢?

这四款电子钱包都有各自的利与弊,所以这就要看你的喜好是什么。我完全是使用Boost的新手,所以我对它不怎么感兴趣,不过Boost目前是其中一款最受欢迎的电子钱包,而且一些较小的商家也有使用它。

不过,若是要发送Duit Raya的话,我将会完全使用Maybank MAE应用程序,其实我对这款应用程序也很陌生,但当我尝试使用里面的功能后,发现它的一站式tabung令人印象深刻。另外,就算开斋节结束后,我也能继续使用拆分账单功能。

虽然Boost也可以帮助用户轻松拆分账单,但是Maybank MAE应用程序能够直接将钱汇到接收者的银行账号,甚至还不需要是马来亚银行的户口;若你没有马来亚银行户口,你可以使用MAE应用程序,你就可以把它当作另一个带给你方便的电子钱包。

若你没有马来亚银行户口,你也可以选择一触即通电子钱包。你可以使用Go+来将钱转到你的银行户口,以及从长远来看,它的投资功能也会让你赚到钱。

Grab的话就比较无情,因为它不允许我将钱转到我的银行户口,但是,如果你是它的外送服务的狂热用户,则可能根本不介意。

你是否认为在未来几年,我们将逐步过渡到使用电子钱包来派 Duit Raya,或者我们会在明年看见青包?无论如何,我很高兴我们依然可以选择保持这样的传统,虽然我们无法与家人团聚及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