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女名人妮罗花(Neelofa)和丈夫莫哈末哈里斯在婚礼和度蜜月期间,违反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警方针对此事向他们开罚单。

金马警区主任莫哈末再纳表示,警方是根据2021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在受感染区域内的措施)条例第4条例开罚单。

Advertisement

他发声明指出:“警方昨天接获总检察署指示,裁定妮罗花的婚礼违反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所实施的标准作业程序之后,而向她开出2万令吉罚单(禁止折扣)。”

妮罗花共犯下两项罪行,首先是作为婚宴主办方的她,在婚礼进行期间未能遵守CMCO的规定,婚宴上无法遵守保持至少1公尺人身距离的指示。

Advertisement

“第二个罪行是妮罗花跨州出席的活动超出警方授予的许可范围,因此违反以上条例第4(2)(d)授予的跨州许可。”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同样地,丈夫莫哈末哈里斯则接到1万令吉罚单(禁止折扣),因为他也是违反了以上条例第4(2)(d)授予的跨州许可。

妮罗花的20名家属也因为在婚礼上,没有遵守至少1公尺的人身距离而被开罚单,每人接获1500令吉罚单,总共3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警方于周二(27日)向妮罗花夫妇及他们家属开6万令吉罚单,同时呼吁公众遵守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的防疫SOP,否则将会受到法律对付。

今年3月27日,妮罗花夫妇在网上发布婚礼的照片,但是因为出席婚宴的来宾坐得很靠近,没有遵守人身距离,引发网民抨击。

此后不久,这对新婚夫妇发布在吉打浮罗交怡岛进行水上活动的照片,爆发了进一步的争议。

警方表示,警方授予妮罗花和其他三个人到浮罗交怡岛的跨州许可,仅用于工作目的,不是用来度蜜月;警方还对这对夫妇展开调查,以确定他们是否因在浮罗交怡岛度蜜月而违反了标准作业程序(SOP)。

妮罗花最初表示,她不必为自己的旅行辩护,甚至嘲笑批评她的人,说他们批评此事而给了她免费的宣传。

由于公众的强烈反对未能平息,后来她针对两件违反标准作业程序的事情道歉,无论此类违规行为是有意还是无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