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年的努力,自闭症咖啡馆计划(Autism Cafe Project)下的咖啡馆终于开业了!

该计划创始人莫哈末艾德利(Mohd Adli Yahya)在脸书分享,这家咖啡馆已在梳邦再也的大门购物中心(Da Men Mall)正式营业。

Advertisement

“很感恩,经过4年的努力,我们终于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了,这家咖啡厅终于在大门购物中心开业,虽然目前处于试营业的阶段,但还是要感谢富卫回教保险(Takaful FWD)及大马自闭症协会的全力支持。”

艾德利还对咖啡馆的员工赞不绝口,称他们 "简直棒极了"。

Advertisement

他在谈及咖啡馆的员工时表示:“他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一同参与了烹饪、捧餐,甚至是打扫的工作,这是在他们的能力范围内完成的,我不能要求更多。”

Advertisement

艾德利补充,他很高兴也觉得很有福气,他坦诚确实有段很困难的时期,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Advertisement

该咖啡厅位于大门购物中心的LG-12,营业时间为上午11时30分至晚上8时。

艾德利接受《Malay Mail》采访时透露,该咖啡馆也恰巧于在世界自闭症日的隔天,即4月3日(周六)开业,目前共有7名18至25岁的男员工在那里工作。

他说:“目前,我们只提供蜜汁鸡肉饭、咖喱泡芙、吐司面包和饮料,未来将逐渐增加更多选择。”

“我希望让他们适应了目前的菜单后,再增加新的餐点,目前我和另一名志愿者会监督他们。

他说,员工们的任务都是根据他们的能力而定的。

“那些会做饭的人将在厨房工作,而会服务的人将在前台为顾客服务。”

艾德利补充说,咖啡馆还为自闭症患者准备一个展示才艺的空间。

“欢迎那些会唱歌的人去那里展现歌喉,并希望顾客会欣赏他们的优点和才艺。"

他说,他的儿子卢克曼也在那里卖自己做的手链;另外,有自闭症孩子的父母,也可以将他们送到咖啡馆工作。

"至少家长可以看到孩子在现实社会工作时的表现。"

艾德利说,尽管开设了咖啡馆,但他们仍会继续从事餐饮业务。

他透露:“这仍然是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

如果有企业想要履行社会责任项目,也可邀请他们一同合作;同时,希望通过自闭症咖啡馆计划购买食物的民众,则可提前一周通知他们。

你也可以通过搜索Autism Cafe Project,在Instagram或脸书与艾德利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