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走向未来机械化的时代,本地著名槟城扁担饭Kayu餐厅(Original Penang Kayu Nasi Kandar)引入高科技的机器人送餐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机器人主要将食物和饮料送到顾客手中,而且每次可以服务三桌。

Advertisement

根据该餐厅老板兼总经理布汉(Burhan Mohamed)介绍,他们在今年3月引入了机器人,之所以引进非接触式的机器人除了方便,这也是防疫措施的一部分。

“机器人是我们的采购顾问所提出的建议,我们已经同意尝试。”

Advertisement

他向《Malay Mail》指出:“我们开始是购买一台机器人,事实证明它是有效,所以我们决定为另一家分店再订购一台机器人,机器人目前是在SS2和Citta Mall服务。”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当局已经订购另外4台机器人,预计会在4月中抵达。

“虽然机器人服务很方便,但还是会面对空间问题,机器人占用走道的空间,还有不是所有分店都有足够宽敞的空间。”

他说:“另外,机器人不会在高峰期时间‘出动’,因为担心妨碍客人和服务员的走动。”

“所以,空间对机器人非常重要,也许还需要重新规划餐桌,然后再把它引入其他的分店。”

他还说:“我们需要先安排桌子排放的位置,如果空间太小或者有阶梯,机器人皆无法操作。”

他强调:“机器人安排送食物和饮料,考量到卫生因素,它们不会清理桌子。”

“自从引进机器人一直得到客户的积极反馈,他们也很喜欢。”

“这对客人而言很方便,而且也很安全,由于疫情关系大部分民众都喜欢使用非接触式服务。”

布汉还提及,在首次行动限制令(MCO)之前,该餐厅没有任何非接触式的服务,甚至没有电子钱包支付系统,所以在行限令期间学习到很多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该机器人每台成本约4万3000令吉。

该餐厅早在1974年开始在雪州八打灵再也SS2咖啡店小摊位,至今已经发展成为巴生谷和槟城传统美食的餐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