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的新冠病例特别援助计划表明,所有经卫生部证实确诊或死亡的病患,可申请生活援助金和死亡援助金。

该指南表明,接受新冠治疗或隔离期间,无法获得薪水或者失去收入者,每日可获得100令吉的援助金。

Advertisement

受影响病患必须填写以下三份表格,填妥后邮寄至 Ketua Pengarah , Agensi Pengurusan Bencana Nagara Jabatan Perdana Manyeri Aras 7, Block D5,Komple D,Pusat Pentadbiran Kerajaan Persekutuan,62502 Putrajaya. (u.p:Sekretariat KWABBN)即可。

下载申请表格:

Advertisement

另外,死亡病患的继承人也可申请最多5000令吉的一次性援助金,据了解每名死者只有一名继承人可申请该援助。

Advertisement

申请前,需要准备医院证明的申请表、死亡证书副本、申请者身份证副本及银行户头副本等文件;申请人可邮寄至以上述地址,或通过电邮[email protected]和Whatsapp(011-1321-8056)进行申请。

国家天灾管理机构会依据所收到的文件,决定援助金额或拒绝不符合资格的申请,并且会在30个工作日内,以转载的方式把款项汇入申请者的银行户头,更多详情请浏览http://www.nadma.gov.my/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