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将推出个人健康安全筛查服务,让乘客在抵达机场时,能够更快速地通过。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机场控股有限公司(MAHB)主席拿督斯里赞比里(Zambry Abd Kadir)表示,此举有望增强乘客体验,因为他们可以在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后,在舒适的环境中等待检测结果。

Advertisement

他在文告指出:“根据我们在国内和其他国家机场所看到的情况,附加的安全措施可能会导致大排长龙和等候时间变长。这将不利于乘客体验,我们希望避免发生这种情况。”

他说,大马机场控股将与合作伙伴提供筛查服务,且已获得有关当局的必要批准。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所有筛查程序都将在卫生部的指导下进行,以确保安全至上。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推出的旅行通行证将管理和验证政府、航空公司、实验室和乘客之间的检测或疫苗信息。

“随着我们致力于让乘客重拾对航空旅行安全的信息,各国之间的合作例如全球公认的健康报告标准,也将对航空业的复苏产生积极影响。”

Advertisement

“上个月,马航已将数码健康通行证与马航手机应用程序连接。其他采取同样做法的航空公司包括新加坡航空和卡塔尔航空。”

他补充:“IATA旅行通行证的关键特征是,乘客可掌控他们手机中已经过加密的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