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大马和其他国家陆续启动新冠病毒接种疫苗计划,旅游业和航空业逐步复苏,在国内和国际重开边界之前,亚航(AirAsia)推出全新的东盟无限通行证,以599令吉无限次往返国内和东盟(ASEAN)国家。

价格和推出时间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目前,亚航东盟无限通行证开放给所有亚航BIG会员,售价为599令吉,BigPay会员还可享有50令吉优惠。

Advertisement

该通行证可通过亚航Deal页面或亚航SuperApp(Apple 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Huawei AppGallery)无限优惠(Unlimited Deals)栏目下购买。

Advertisement

通行证销售日期为2021年3月3日(早上10时)起至2021年3月7日(晚上11时59分),需要注意的是该无限通行证和乘客绑定在一起,所以不可以转让;如果一家四口想享有无限通行证优惠,每位成员都需购买,而且乘客在出发当天须满12岁才能随行。

你可以随时随地“飞”吗?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该通行证可无限返往东盟国家,涵盖新加坡、泰国、印尼、菲律宾、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还包括大马国内目的地;需要注意的是,出行期限为2021年3月17日至2022年3月26日。

与以往的无限通行证类似,东盟无限通行证允许注册人享有免费机位,但不包括税务、机场费、管理费、预定座位、餐饮和托运等其他附加费;免费机位价并只有在指定的日期,建议你寻找非旺季的航班,以提高获得免费机位的机会。

还有,你需要注意的是,你需要在出发前至少14天预订航班;每张通行证仅允许最多3次不出现(no-shows),一旦超过指定次数,通行证将会被没收。

根据常见问题(FAQ),如果你赶不上航班,可以通过MyBookings更改航班,但需要视航班情况而定,亚航也可能会收取差价。

亚航商店、亚航食品和亚航蔬果无限次免费配送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此外,该通行证持有者还可以享有亚航食品、蔬果和杂货的免费配送服务,目前,该服务已在巴生谷地区推出,亚航将继续扩展至更多地区;如果你拿到通行证,从即日起至2022年3月26日,即可享有免费配送服务。

上述的免费配送服务也提供给之前购买亚航X和亚航Cuti-cuti马来西亚通行证的旅客,还有,该通行证的期限已经被延长至今年6月30日。

请注意!国际边境仍关闭

大家必须注意的是,目前仍不允许跨州和国际旅游,但是,亚航似乎对重开边境充满信心。

根据上图,当局预测,大马跨州可在2021年第二季开放,东盟边境则最早在2021年第三季度重新开放,无论如何,边境开放还需要视各国政府而定。

欲知道更多详情,欢迎查阅亚航优惠页面东盟无限通行证常见问题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