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教育工作的一部分,保证获取新冠疫苗供应特别委员会(JKJAV)发布多种语言的国家新冠肺炎免疫计划指南。

有关指南最初以国语和英语发布,现在已备有中文和淡米尔文,当中内容包含接种疫苗的路线图(roadmap)、疫苗信息、阶段以及注册程序。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欲查看指南,民众可以浏览vaksincovid.gov.my网站,并在主页上下载想要的版本,该指南会不定时更新最新的进展和信息;若有任何有关疫苗的问题,可以在这里留言

Advertisement

简而言之,疫苗是免费提供给大马公民和非公民,由于属于自愿性质,所以,需要先注册才能进行接种。

Advertisement

如果你有兴趣,现在可通过MySejahtera应用程序(Google PlayApple App StoreHuawei AppGallery)注册。

另外, 从3月5日起,该委员会将通过官网和热线电话接受报名。

Advertisement

这项免疫计划已经在本月24日展开,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是首名疫苗接种者;首阶段免疫计划将持续至今年4月份,预计将有50万名前线人员接种疫苗。

我国也在2月21日接收首批的辉瑞疫苗,周六(27日)则是来自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目前,科兴新冠疫苗仍需等待国家大马药剂监管局(NPRA)的认证;你可以在这里,了解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