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的快递员莫哈末祖尔(Muhammad Zul Iqbal Md Zainulfudi),由于要准备结婚但手头紧,唯有以创意的方式售卖传统马来美食马来粽(Ketupat)和仁当鸡。

“我仍然会存钱,并且只有在这项业务可提供稳定的收入后,我才会结婚,因为婚姻中要承担的责任不是一件小事。”

Advertisement

而莫哈末祖尔以马尼拉卡写着“若要买马来粽和仁当鸡,请响车笛”,并贴在外卖袋的创意手法,还放上推特让有兴趣购买的用户热议疯传。

他发了一张顾客拿着马来粽和仁当鸡的照片,并写着:“无论你的车笛响到多大声,我都不会生气。”

Advertisement

莫哈末祖尔在接受《mStar》访问时,表示会帮这个顾客拍照片,是因为这个顾客是唯一一个以响车笛的方式,来购买他家的食物。

他表示虽然马来粽通常是在开斋节期间才能吃到,但为了很多想要在“非季节期间”享用的顾客而言,他还是有生意做,而且接获的订单很多都是怀孕期间嗜吃的妇女。

Advertisement

“我接过一位住在安邦的女士老公的订单,告诉我他怀孕的老婆突然很想吃马来粽和仁当鸡。还有另一名老公特地从蕉赖过来跟我买马来粽和仁当鸡,给孕妻享用。”

祖尔卖的马来粽和仁当鸡都是,都是在母亲、未婚妻和朋友的帮助下,自己亲自动手制作。他说小时候每逢开斋节,就跟母亲学习如何包马来粽。

现在他每天准备25份餐点,并可以外送到吉隆坡、蕉赖和加影。祖尔表示如果摩托车后面还挂着大字报,就表示还有剩余餐点可以买。所以如果你刚好跟在他的车后又想买来吃的话,请响车笛。

想要知道更多祖尔售卖马来粽和仁当鸡的详情,可点击这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