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民调显示,国人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的生活方式相对地健康,体重也有所下降,这与全球其他国家体重增加的趋势相反。

在针对疫情下的饮食与健康调查后,国际市场咨询公司益普索(IPSOS)今天发布的研究显示,运动已成为受访者的日常习惯,同时还会控制摄取含糖饮料和糖份总量。

Advertisement

大马益普索公共事务高级经理李伊(Lars-Erik Lie)在声明中指出:“虽然许多国家的民众在这段期间体重增加,但大马却有更多人瘦了下来。”

李伊补充:“在大马人采取众多的减肥方式中,减少饮用含糖饮料及用糖量是关键因素。”

Advertisement

研究结果显示,36%的受访者表示体重下降,19%的人平均体重增加了4.8公斤。

Advertisement

相比之下,全球只有20%受访者体重下降,31%人的平均体重增加了6.1公斤。

不愿减少摄取碳水化合物

Advertisement

报告指出,国人已建立了新的生活规律,36%的受访者表示增加了运动量,而减少运动量的人只有21%。

然而,益普索表示,与其他愿意减少饮食中糖和碳水化合物的国家相比,我国受访者则不愿意减少摄取碳水化合物。

受访者中,有45%人表示正努力减肥,其中64%人尝试减少饮用含糖饮料,63%人则选择节食,61%人选择多运动。

与去年的报告不同

这项调查与去年6月的另一份报告相矛盾,早前的报告显示,自我国落实行动限制令以遏制疫情以来,我国的肥胖指数呈上升趋势。

《2019年世界人口评论》研究发现,大马是东南亚成人肥胖症发病率最高的国家,达15.6%,其次是文莱(14.1%)、泰国(10.0%)和印尼(6.9%)。

同时,2019年全国健康与发病率调查结果显示,我国50.1%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30.4%人超重,19.7%人肥胖。

该调查在去年10月23日至11月6日期间,在30个国家对2万2008名16至74岁的民众进行在线访谈。

益普索是一家市场研究公司,于1975年在法国成立,业务遍及全球90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