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后,许多民众都在努力应付各种财务和个人困难。

所幸,有些善心人士愿意在这艰难时期向弱势群体伸出援手,推特用户诺哈莎伊德里斯((Nur Hasha Idris)的母亲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Advertisement

5天前,诺哈莎伊德里斯在推特发文指出,她的母亲最近在吉隆坡Kampung Baru增设慈善亭(charity kiosk),并且鼓励社交媒体用户将此消息分享给弱势群体。

my mom just opened a pondok sedekah in honor of her parents. 🥺 if anyone you know is staying around keramat or kampung baru and in need of essentials, do drop by. 🤍 pic.twitter.com/l1c7liUMZ5

Advertisement

她在贴文指出:“为了纪念外公和外婆,我的母亲刚刚开了一个慈善亭。如果你认识居住在Keramat或Kampung Baru附近的弱势群体,欢迎告诉他们可以来慈善亭。”

Advertisement

她补充,该慈善亭就位于Kampung Baru的Omar Ali Villa公寓前面。

该慈善亭以诺哈莎伊德里斯的外公和外婆的名字来命名,名为Pondok Sedekah Omar Zabedah。

Advertisement

她说,有兴趣捐赠必需品或捐钱的民众,可直接交到该慈善亭,或者透过推特联系她。

该贴文曝光后,立刻引起许多网民关注,在过去几天内,已获得1万4000次转发,以及1万3000个赞。

此外,诺哈莎伊德里斯和母亲发起的这项计划,也获得许多网民的称赞。

网民写道:“太棒了,你帮助别人减轻了他们的负担。”

许多网民表示,他们愿意捐款和捐赠物品,他们也尽力做到这一点,正如诺哈莎伊德里斯在社交媒体所说的那样,一些民众帮助她的家人将捐赠物品放到慈善亭。

她说:“在短短两天内,我们收到20位民众的捐款,总共逾2000令吉。”

“非常感谢您的大力支持!我没想到我的帖子会吸引到这么多人,我的家人感谢你们每一个人。”